已换号—神秘大杀器

已换号—神秘大杀器

我换号了!此号封存!
查看介绍

兔子戏法 4

米汤:

*台风中岿然不动码字的我觉得自己要成仙了


*痴汉山治持续呼唤小绿藻中


 






“找到了,小绿藻。”换上一身休闲装的男人在一旁的高脚凳上坐下,凑近将手上的杯子同他的碰了碰,“今天的表演很棒。”


索隆手支脸颊,半趴在吧台上,闻声微微掀起眼皮睨了来人一眼,“嗯”了一声,也碰了碰山治的杯子,浅浅抿了一口。


“你昨天的那套流程……也很出彩。”


“是吗?”山治眼睛一亮,挺直腰板,脸上是不掩惊喜的笑,“第一次听小绿藻夸我呢。”


“……是吗?”索隆问完,又趴回去,自顾自轻摇着酒杯,盯着灯光下不断变换色泽的液体出神。


“在想什么?”山治倾身更凑近他一些,语调轻缓。


“没。”大概是真的陷入了沉思,连原先会让他不适的近距离接触也没注意到,山治歪头想了想,又慢慢退了回去。


 


不多时,一只耳机被塞入右耳,诡谲旋律的忽然溢入令索隆从放空的状态中清醒过来,皱起眉头疑惑地看向山治,后者眯起眼睛冲他微笑,耳机的另一支正戴在他左耳里,他用口型对索隆说了句:“Libera Me.”


索隆反应过来这是昨天他推荐的那首歌,没说什么,抿了口酒默默听着。一曲完毕,又自动进入下一首歌,前奏响起时,索隆抬头看了眼山治,山治挑眉: “嗯?”


索隆摇摇头,把耳机又往里推了推,尝试隔绝酒吧里嘈杂的音乐,等他听了一会儿,不自觉跟着低低哼唱了两句时,身旁投射而来的炽烈目光终于让他忍无可忍偏头瞪了回去:“干什么?”


山治目光仍粘在他身上,嘴角扬得很高:“小绿藻常听这首歌?”


“……”索隆有一瞬间的怔愣,随即不自然地低头咳了一声。


 


一首闻名世界的曲子,听过、会唱本没什么,可摆在他家小绿藻这里大概就不寻常了。


 


山治的笑容持续加深:“小绿藻还会唱这个?”


索隆没再抬头,脚一蹬,高脚凳转过一圈,背对山治了。


山治几乎要笑出声来,克制着没再得寸进尺,只是偷偷低头点了单曲循环。


 


每日苦行僧似的练习,表演不爱用伴奏,除了喝酒健身外几乎不做其他娱乐的罗罗诺亚,也有会唱的歌,这接触的契机,自然是其他魔术师的表演伴奏了。


 


他呀,不是热爱那部关于法国小云雀Piaf的纪录片,而是看了山治的成名作《玫瑰人生》许多遍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歌曲循环过了一遍遍,两个英俊的男人依然一言不发坐在吧台边,一个背过身懒得说话,一个含着笑耐心陪着。倒是融洽得像多年好友相聚。


 


踏着高跟鞋风风火火找来的娜美却不这样认为,“抱歉我得打断你们的约会了。”她强行挤到中间,拔了两人的耳机扔到一边,大气地揽过他们的脖子,“现在有一笔生意要跟你们做,怎么样?”


看着娜美快挑到天上去的细长眉毛,索隆颇有先见之明地拨开她的手,不说话。


山治则在美色的旋涡中沉了船:“好,无论什么。美丽的女士要抢银行都应该由我来为您撬开保险柜。”


娜美抛出一个冷笑,拍拍他的脸:“嘴巴真甜,不过我不需要你为我撬保险柜,只要你们两个当好我的保险柜就行。”


山治为她拖来一张高脚凳,弯腰示意娜美坐下,又为她点了一杯果酒:“娜美小姐请说。”


娜美扯住打算溜走的索隆,再次把他夹回胳膊肘底下:“长话短说,我的公司打算请你们俩拍一档街头魔术节目。”


山治和索隆同时惊讶地看向她,娜美不紧不慢啜了口果酒,食指点了点索隆:“好莱坞年度魔术师、‘当代胡迪尼’。”又转身点了点山治:“好莱坞年度魔术师、FISM年度总冠军、魔术明星。”


“你们两个,哪一个没有实力还是长得丑了?这两年电视魔术节目刚打开市场,你们趁着这阵风搭档着去录一档,绝对大卖。”末了,娜美还补了一句,“刚好还在传绯闻是吧?嗯,热度也有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索隆深呼吸了一口气才克制住自己的脾气,冷静地质疑:“街头魔术节目?那你找那家伙没有问题,他就是专近景的。我?每到一个取景地都带上一堆大道具、帮我搭个大舞台吗?”再说,他也不爱上电视做表演,先前有节目请他去做几期都被拒绝了。


娜美无语地翻了个大白眼:“你什么时候能改改自己的倔脾气和死脑筋?怎么,鹰眼除了教你逃生术就没教你近景了?那你也好意思说自己是魔术师?”


一直安静听着的山治此时出声了:“娜美小姐,你别生气,小……索隆的意思是,我们两个的方向不同,你也说了这是街头魔术,肯定近景居多,逃脱术没地方施展魅力,而两个人都来表演近景魔术的话,重叠度又太高。”


娜美如山治所愿把嫌弃的白眼转过去给他,再说话却也没那么呛了:“我知道,这个先前公司内讨论过了,节目的模式确实是打算做成近景为主,大型魔术为辅的,你们分开在街头找路人做表演,每两期穿插一个大型魔术,这个主要交给索隆,当然了,不是叫你每两期死里逃生一次,我没打算给你买很贵的保险。还有邀请朋友客串,这个交给山治,然后呢,你们时不时合体表演一次。”


索隆沉默着思考可行性 —— 从娜美魔爪下逃脱的可行性。而山治,在这一番话中抓住了一个诡异的重点:“咦?那我和小绿藻并不能天天待在一起?”


索隆:“……”


娜美:“……”


 


“好了,那山治君,我就当你是答应了。至于索隆,我知道你不想答应,没用的,我已经给鹰眼打过电话了,他说可以。”


“……”索隆正面无表情低头看着鹰眼刚发过来的简讯:去吧,多交些朋友。


“好,那我们讨论下这档节目要叫什么名字吧。”娜美已经有效率地进入下一环节了。


“唔,就叫‘SZ Magic Show’怎么样?我很喜欢这个。”山治煞有介事地跟上进度。


“你为什么不说叫卷眉毛和绿藻头白痴秀算了?更符合你们的气质。”娜美毫不留情打击他,“顺便告诉你一声,隔壁打算请乌索普和卡库来个《长鼻子滑稽秀》呢。”


山治打了个冷颤,放弃了这个念头。


 


 


在一边沉默了很久的索隆默默关掉手机,继鹰眼之后他又收到佩罗娜的简讯,内容是“哈哈哈你走了我要去你的床上蹦迪”,他不想承认也没有办法,自己确实被无情的抛弃了。




被无情抛弃的索隆长叹一口气,打断了两人没有营养的对话:“叫Hare-trick怎么样?”


“兔子……戏法?”山治犹疑道,“帽子戏法?”


“嗯。”索隆点头,露出一个不太明显的笑容,“不止三次的成功。”






TBC


*所以这里绿藻是化用了足球术语里的帽子戏法(一名球员在一场比赛中打入3个及以上进球)



评论
热度(33)
© 已换号—神秘大杀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