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换号—神秘大杀器

已换号—神秘大杀器

我换号了!此号封存!
查看介绍

头上有犄角:

“洗碗。”
饭后喝了点甜酒,正满足地眯着眼小憩的剑士感觉小腿被轻轻踢了一下,睁开眼,面前是端着盘子、面色不善的厨师。他说完便转身走了,索隆看看餐桌上剩下的餐具,自觉将它们摞起来,端着跟在厨师身后走向洗碗池。


洗碗是在这艘船上,他能帮忙做的最简单的一件事情。多亏了船上有个强硬要求食物零浪费的厨师,船员们用过的餐具基本都很干净。不,主要还是多亏了以船长为首的一帮大胃王,船上从来只有食物不够,没有没吃完这种情况。


索隆将餐具放进洗碗池里,打开水龙头,控制着水量,以细小的水流冲刷掉餐盘上的残留物。山治站在一边,半靠着碗柜,从前胸口袋里摸出一根皱巴巴、燃了一半就被掐灭的烟,夹在指缝里若有所思地看了一会儿,稍后含进嘴里,在身上摸索起打火机。


剑士将冲好的盘子、碗、杯子,依照从小到大的次序端正叠放在流理台上,又给洗碗池放满了水。


山治没找到打火机,只摸出来一盒火柴,便擦亮了将烟点上。他偏过头来看索隆,后者正低头认真用右手在水中左右轻拍打着泡泡。


“可以了。”他提醒他。索隆便拿起餐盘,一个一个慢慢洗起来。流理台有些低,他不得不微弯着腰,修身的T恤将腰背流畅的曲线无保留地勾勒出来,而那浸在满是泡沫的水中的手则时隐时现。


“你在这干嘛。”见他没有出去的意思,索隆随口问了一句,也没抬头。


“监督。”山治取下烟,手垂到身侧,慢吞吞走到索隆身后,站了一会儿,往前探头看了看。


“水太少了。”语气仿佛正在指导他做料理。


索隆接受建议,开了水龙头,冲下来的水流溅起了一些泡泡,他微微仰头躲避,同时感觉到身后贴上来的,和他一样、线条流畅且坚硬的男人的背。山治像拱桥似的后仰着靠在他背上,头恰好抵在他后脑勺处。


索隆顿了顿,关了水龙头,抬高手臂用胳膊抹掉脸上的泡沫,继续洗着盘子。


“好硬啊,硌死了。”主动贴上来的人也主动抱怨起来,口气懒洋洋的,依然带着不满。大约是身后的人受伤期间愈加突出的肩胛骨硌得他难受的缘故。


“那你就滚开。”
索隆仍然头也不回,泰然洗着他的盘子。洗好的餐盘被放到流理台上时碰撞出清脆的声响,山治觉得那就像人的骨头断裂的声音。


脆弱,易碎。


山治抬起手,看着指缝里行将燃尽的烟,这是那场战斗中留下来的,他原本以为味道会更好,其实也不过如此。缓缓吸了一口,借着仰头的姿势朝空中高高吐了枚烟圈,他再次没头没尾地开口:“我看不起你。”


不等索隆回应,山治接着说:“也就洗碗做得好点。”


索隆放好最后一个盘子,手伸回洗碗池,在细小的水流下仔细地冲干净手上沾的泡沫,像每次战斗结束后,擦掉剑上的血迹一样。剑士清理刀具,厨师清洁餐具,两件事情大概是共通的。


而身后的人没有得到回应并不气恼,反倒因为想起来什么语气从而上扬,带着跃跃欲试又犹疑的试探意味:“喂,如果有下船的一天,我开个餐厅,你来给我洗碗啊,酒水管够,怎么样?”


索隆低低笑了一声。邀请世界第一大剑豪来给自己洗碗,这种事情,除了世界第一自大狂也没有人能做得出来了。


世界第一自大狂也短促地笑了笑,因为被自己的话愉悦了。他站直了,转过身,俯下由背后环抱住沉默的剑士,手隔着T恤摩挲他腹部一圈圈缠绕的绷带。


索隆冲干净了手,关掉水龙头,将餐具一只只重新拿回池子里。他听到小船医的脚步声在厨房外响起,接着是呼喊山治的声音。


山治应了一声,收回手,后退着慢慢走出厨房,边退边嬉笑着说了一句:“你考虑一下。”


他的身影消失在门口,厨房重新变得静悄悄。索隆打开水龙头,倾泻而下的水柱打破了寂静,也掩盖了他的声音。




“好啊。”他说。


END


*时间点是恐怖三桅帆船对战暴君大熊后
*无法想象草帽团完成各自梦想之后会是怎么样的,有点难受
*现实中对喜欢的人说“你来给我洗碗”这种话,应该是要注孤生的吧?
*化身摸骨师研究了半天人弯腰到底是怎么个形态哪块骨头会突出来,依然困惑最后想到了模糊带过的聪明办法(屁
@🌟




评论
热度(101)
© 已换号—神秘大杀器 | Powered by LOFTER